美国最有声望的报纸:华盛顿邮报(The Washington Post)

《华盛顿邮报》(英语:The Washington Post)是美国古老、具影响力的报纸,被认为是与《纽约时报》美国最有声望的报纸。《华盛顿邮报》总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,《华盛顿邮报》尤其擅长于报导美国国内政治动态。

美国最有声望的报纸:华盛顿邮报(The Washington Post)

华盛顿邮报(The Washington Post)历史沿革:

1877年,斯蒂尔森·哈钦斯(Stilson Hutchins)创办了《华盛顿邮报》;1880年,该报成为华盛顿特区首家每日出版的报纸。

1905年,《辛辛那提探询者报》的拥有者购买了《华盛顿邮报》的多数权。1933年,由于经营不善,《华盛顿邮报》几乎倒闭、被拍卖,《华盛顿邮报》的买主尤金·I·迈耶及其女婿菲利普·格雷厄姆(Philip L. Graham)重新建立了该报的信誉和经济状态。1954年,《华盛顿邮报》购买了它在华盛顿特区的主要竞争者,成为华盛顿特区的唯一日报。

1971年,《华盛顿邮报》与《纽约时报》披露五角大楼秘密文件,指控美国政府在越战问题说谎。

1972年,《华盛顿邮报》两名记者揭露水门事件,经调查及指证,最终迫使美国总统理查德·尼克松辞职。

1981年,《华盛顿邮报》爆发造假丑闻而被迫归还普利策奖,《华盛顿邮报》的另一个主要竞争者《华盛顿星报》关闭。

1984年12月19日,《华盛顿邮报》报导,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1985年1月23日的任务中,在苏联上空轨道发射一枚可以拦截无线电、电话及人造卫星通讯的侦察卫星;由于美国空军已于同月17日宣布这次任务将列为极机密,这篇报导刊登后,美国国防部长卡斯珀·威拉德·温伯格抨击:“新闻界不负责任,莫过于此。”同月22日,美国副总统布希在接受华盛顿特区WBC电视台访问时被访问者问到,无论《华盛顿邮报》是否刊登这篇报导,苏联可能已经知道美国侦察卫星的事;布希说:“我真希望那件事没有被刊出,因为:该报导不仅不确实,而且它透露了一些极为敏感的情报。……我敢绝对确定,他们(苏俄)已从这项透露中得利,并可能从其后的泄露中得利,因为:事情一旦泄露,每个人都会设法多知道一些。”

2004年,《华盛顿邮报》获得普利策奖18个奖项。

2008年,《华盛顿邮报》独揽普利策奖14个奖项中的6项大奖,成为该届普利策奖最大赢家。2009年,《华盛顿邮报》出版人凯瑟琳·韦茅斯(Katharine Weymouth)被揭发涉嫌藉政治人物晚宴牟利,重挫该报公信力。

2013年8月5日,华盛顿邮报公司宣布用2.5亿美元出售《华盛顿邮报》及其资产给Amazon.com首席执行官杰弗里·贝索斯。

2013年11月29日,华盛顿邮报公司启用新名字:Graham Holdings Company,股票代码也变更为:GHC,更换新的官网(http://www.ghco.com)亚马逊并没有参与交易,而是由Bezos控股的Nash Holdings LLC完成收购。

发表评论

:?: :razz: :sad: :evil: :!: :smile: :oops: :grin: :eek: :shock: :???: :cool: :lol: :mad: :twisted: :roll: :wink: :idea: :arrow: :neutral: :cry: :mrgreen: